■這裡每年培育美國紅掌一萬多盆。■二胎石軍慧(左)、張旭每天要裝上千盆鮮花。■孫俊濤提著20多斤重的噴霧器給花兒噴藥。■高紅霞在瞭解顧客的需求。■陸紅霄向記者展示國家工商總局頒發的證書。
  出鏡人物
  陸紅霄等好房網5名女大學生
  採訪動機
  夢想的實系統家具現,不一定都要在現代化的都市;在希望的田野上,夢想一樣可以綻放出燦爛的花朵。
  “可找到你們的花木場了,我要買你們那個誠然國際牌子的鬱金香!”1月22日上午,當60歲的張大爺騎行一個多小時趕到南信用貸款高基大自然花木場時,可把在這裡工作的女大學生陸紅霄、石軍慧激動壞了。“我在網上看到了你們培育的鬱金香,不比荷蘭的差,而且價格也比市場上便宜很多。要過年了,我得多買幾盆擺家裡,多喜慶啊!”張大爺說。
  “她是學化工的,她是學法律的,她是學工商管理的…洗碗機…”在省會中華北大街杜北鄉南高基大自然花木場,有這樣5名女大學生,她們原本學的並不都是園藝專業,可是在這裡經過幾年的鍛煉,不但掌握了花卉的栽培技術,而且經過2年的摸索,最近成功地培育出了美國彩色馬蹄蓮、報喜鳥、朱頂紅等新品種,還在國家工商總局註冊了“誠然國際”商標,吸引了來自國外的花卉專家考察。
  今年32歲的陸紅霄是這幾個女大學生的“頭兒”,她本來是學習法學專業的,大學畢業後來到了這裡,經過刻苦的學習和實踐,她提出了一系列合理建議。為了讓花兒更好地生長,她建議在溫室大棚里安裝音響裝置,給花兒每天播放音樂。“那些花兒都是有生命的,她們真的可以聽見那些美妙的音符。”陸紅霄認真地說。為了提高花木場的知名度,她還建立了花木場網站,目前網上客戶增長很快。27歲的高領霞是學習化工的,負責銷售工作,她的銷售網絡已經遍佈廣州、黑龍江、浙江等地,每年銷售10多萬盆。24歲的石軍慧是學習園藝的,她來到這裡如魚得水,每天都獃在大棚里,對美國紅掌的播種、澆水、通風瞭如指掌,一年能培育出一萬多盆。
  “我們的夢想,不一定要在都市的高樓大廈里實現。在這大棚里,我們的夢想一樣綻放出了燦爛的花朵。”陸紅霄說,作為河北經濟管理學校涉農專業校外實習基地,這裡向更多需要實踐的大學生敞開胸懷。“我的夢想是建立更多的花卉大硼,讓更多志同道合的大學生們參與進來,大家可以隨時和我聯繫,過來交流學習,我的電話是13833382091。”曾經在就業和創業間徘徊許久的陸紅霄說道。
  □文/圖 本報記者 李志華  (原標題:這裡的鮮花是聽著音樂長大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64qlim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