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尋找傳說中的鳳林菸樓 鳳林 一個離我好遠的地方 如果不是 因為它有火車站 我可能都不知道這個地方呢 更別說踏上這片土地了 來到鳳林 除了車站 我們還在導覽上 看到了菸樓 於是 來到 小型辦公室離車站不遠處的聚落看看 我。火車。鳳林車站。 看樣子 是沒有使用了 有必要笑成這樣嗎? 很北七.... 這應該是鳳林鎮上 室內裝潢保存的最完整的菸樓 徐家興菸樓拍攝於花蓮縣鳳林鎮移民村舊址。 該移民村成立於大正3年(1914)的林田移民村, 共有南岡、中野與北林三個部落 住商房屋 早期台灣菸產主要用於「互為輪作關係」, 也就是菸作與稻作,互相輪流耕作,大多採「一年三作」, 也就是兩期水稻,一期菸草,會兩者輪作, 是因為菸草具有「殺 房屋二胎蟲兼潤苗根」的功效, 同時水稻也能使菸草較不易發生病蟲害的「良性前期作物」, 兩者輪作極為合適。 後期因為公賣局於1993至1994年開始, 公佈「本省各菸區現耕戶申請廢耕?燒烤B停耕補償要點」, 再逐年施行一連串政策,逐漸迫使台灣菸農退出市場 菸捲的造型 就這樣告訴著往來的人們 菸樓的過去 是多麼驕傲的存在鳳林鎮 菸樓來由台灣黃色種菸葉,使用到的乾燥室種?有巢氏房屋P規格, 多採日據時期所規劃的菸樓形式起建, 也有加以改良。建造過程中,時有技術員指導。 日式傳統菸樓中,以「大阪式菸樓」(塔樓式天窗烤菸室)的使用最廣, 蔚為主流,也成為台灣產業地景中,極易 結婚辨識的一種建築。傳統的菸樓,不管是大阪式菸樓或是廣島式菸樓, 都是在日據時代,由專賣局自日本引入。 兩種菸樓最大的不同點在於「氣窗」的設置。 常見的大阪式菸樓,設置氣窗的位置是在本灶的正上方, 形式凸出,也稱塔?商務中心荈m、太子樓式天窗。 廣島式菸樓的氣窗,直接開設於本灶的屋頂斜面上, 僅稍稍凸出,天窗呈四角型 以上資料引用自http://www.emisu.com.tw/Tourguide/scence/A10.html 就在台9線旁 看到的鳳信教堂 看到就想拍 在一片寬廣的縱谷線上 教 會場佈置堂 讓人不注意也難呢 聖母露德 花蓮 一個與美麗畫上等號的地方 有著遙遠與嚮往的崇拜 我想冬天 再去一次 我只想再看看那些美麗的鐵道與火車 因為 必須在電氣化建設之前  所以 也算是跟時間賽跑吧 如果 老爺不去 我自己去啦 反正 花蓮 語言也通啦 永慶房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l64qlimm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